槿稶不是珒钰

或许,你玩过《见》吗?

          《见》是腾讯追梦计划推出的一款体验视障人士生活与出行的公益免费游戏,由腾讯天美工作室出品,让玩家以视障人士的视角去体验出行,关注特殊群体出行安全的问题,给他们创造更为便利的公共环境。游戏通过模拟视障人士的视觉和触觉感受,让玩家能够切身体会视障人士因社会公共设施考虑不足、人们重视程度不够而导致的出行困难,呼吁大众对于视障人士给予更多的关注和理解。




          最初开始玩这个游戏是什么原因呢?隐隐约约记得是益智游戏的推荐,或是在网上冲浪时的奇遇。


       《见》在一个裹着糖的玻璃碴里让我们切实地体验了一次视障者的生活。爱情故事里总是会有因举家移民出国而被迫与爱人分离的女孩,同时不可缺席的是为不拖累女孩,而忍痛与女孩分手的视障男孩,最后女孩回国,男孩黑暗的世界有了永不消逝的光明。若是我在任何社交软件,任何阅读网站上看见这个故事,大概只会嗤笑一声,心里暗暗吐槽一句,“这种老掉牙的故事居然还有人讲,未免落于俗套”。可当我真正打开这个游戏,融入这个游戏时,才真正体会到,那束光撕破重重黑暗,摧毁林林障碍来到我身边的光,真的很美。


       故事的一二章对我来说算的一个导入,身份导入,背景导入,回忆,导入。也看过很多人零零碎碎的评论,很多人说,那种在马路上听着车声川流不息,危险在身边闪过,我大声求救,却始终没有人来牵我的手,真的,被全世界抛弃的感觉还挺差的。 于我而言,马路上的仓惶无助并未使我心惊,在花园里的经历才是最使我恐惧和难忘的。我在第四章停留了很久,大概有四个月的时间,每次打开游戏在黑暗中摸索许久却看不到尽头的路,逃不开的中央花坛,总是被无意触碰到的围栏和路灯,还有那必须出现的盲杖敲击石板路的哒哒声,与之形影不离的敲击草地时的窸窣声,都让我感觉自己像是一只处于绝境的困兽,于我,我进行不到下一个剧情,于他,他再找不回那曾经美好的回忆。


      我想,如果是他,一定会比我更顺利,因为光是他的。


      我一向畏惧黑暗,对未知因素的不确定性总让我在黑暗的环境里充满了防备,其实我在往这观海台去的过程中多次想过,如果我失足消失在了这片充满回忆的海域,这个故事的结局到底算是he还是be?但实际操作的情况是,我绕着中心花坛大概摸索了20多圈,爱情故事的男主因迷路饿死在花坛边,得知真相的女主不堪痛苦痛苦在男主入殓那日给他烧了一台GPS。哈哈,没想到吧。


     他和我不一样,他能走出去是沿着他心中的光一路大步前行,那路不是眼前的路,而是他心中的路。


      故事的结局,我终于来到了观海台,隐约中,我好像看见了她,像只重获新生的鸟儿,扑腾着孱弱但却坚强的翅膀向我飞来。


评论(2)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